银月城法师唐曼溪_你看见我的法杖了吗

国家特级骂狗师。
骂你还用挑选良辰吉日吗?

Over the Rainbow 1~12短评

楼诚:

 

楼诚之间那种拉锯一般的双向暗恋正是我特别喜欢的一种感觉。

 

暗恋大抵是“你不明白我的时候,便有一把锯在我的心上划过一次”这样的感觉,而双向暗恋就是两颗心在一条锯齿下面,两个人互相拉扯,割过的是两个人的心脏。

 

双向暗恋又像是有糖,那种隐约感觉对方似乎有意的情感便像是一层糖粉,细碎地洒在刚刚扯出来的伤口上,疼得厉害,却甜得彻心彻骨。

 

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感觉,作为读者对作品有另外的解读角度,它或许与作者期望的不同,但我总是希望我能追上我喜欢的作者的脚步。哪怕是踩在脚印里,哪怕是踩在星光里,也想尽力走在后面,如果能有幸同行,那一定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事情。

 

如果我的理解有什么偏差错漏,希望便当可以指出来,我想跟着你走。

 

 

台丽:

 

我这个人乐于沉湎口腹之欲,看文也如饮食,我喜欢在夏天最热的时候喝不加糖的柠檬冰水,冬天最冷的时候用开水冲一杯百香果汁。

 

便当的这篇台丽就是这样,我真的喜欢到只能用我最喜爱的饮料来形容。便当笔下的台丽总有一种这样的感觉。

 

我最想要的,我最想看的,我最想让它们停留在味蕾与喉咙间,最终将冰爽或是温柔的感觉落在胃里。

 

最想吃的东西落在胃里和最喜欢的情节敲击在心里,对于我而言大概是一样的。

 

他们每一刻的相处都自然不造作,明台就是明台,于曼丽就是于曼丽。即使变成了现代AU,他们两个仍然是没有什么变化。有的时候写现代AU的难处就是这样,环境身份变了,发生过的事情也微妙的变了,人物改变到什么程度才是对的。便当的处理真的太棒了,我不觉得这两个人变成了别的人物,即使更换背景,即使他们有手机用邮件坐飞机高铁,台丽也仍然是台丽。

 

这就是好的作者,一个读书多且知识渊博的作者总是能让她的读者受益匪浅。从文章里的细枝末节可以看到作者的知识广度,考据深度,作文态度。

 

遇到我的便当,能吃到我最想吃的台丽粮食,是我三生有幸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@便当当 一直想给我便当写评,然而我这个人脑子空空不学无术,不知道怎么写才算不亵渎便当。可是想说的话憋得难受,每天的评论又说不清楚。虽然话说得肉麻又奇怪,但是句句肺腑,不搀虚言。第一次正经写长评,虽然它并不长……


我个人的口味是不喜欢在饮料里加糖的,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柠檬还是很甜的,百香果也是。那种酸味的水果里的甜,比甘蔗的甜更有意思,比加糖的牛奶、放过方糖的咖啡更好喝。


我总算是明白诸葛亮说的“临表涕零,不知所言”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了。


我说不清楚,但是希望你明白。


热度 ( 46 )

© 银月城法师唐曼溪_你看见我的法杖了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